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投入使用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王义芳、吴珊)9月14日,国内首家“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在汉发布阶段性成果并投入使用。该平台立足打造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大数据平台,依托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和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集成学术服务平台。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出席活动。
    吴尚之指出,近年来学界关于中国文化发展和建设的研究蓬勃发展,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出版层出不穷。该平台顺应“互联网+”时代高校特色智库建设需要,既为文化领域的数字化出版探索了新路径,又将有力服务于各级各类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大力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去年5月,湖大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启动“中华文化发展智库平台”建设,此次发布了一期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一期项目围绕提升国家软实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中华文化“走出去”等领域的研究,整合省内、国内、国际有关中华文化发展有价值的基础数据、资料文献、学界资讯、研究动态、项目信息、专家成果等资源,建立基础研究资料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