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重用105名“吃苦耐磨”岗位干部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李启东、王中)秋收伊始,十堰市官山镇铁炉村的果农们在思忖,明安生还管不管遍坡的猕猴桃?明安生是十堰市委办公室干部,负责铁炉村扶贫工作。2014年,市委办发动贫困户种猕猴桃,“猕猴桃,致富快;每亩收入万把块!”贫困户们则认为,“种植销售一抹黑,还是种粮心里踏实。”
    为让大家安心,明安生和市委办干部们承诺,包技术、包销售。村里种上了猕猴桃,还有樱桃、石榴、天麻等。今年猕猴桃挂果了,果子卖给谁?果树咋过冬?村民着急了。9月15日一大早,村头响起汽车喇叭声,明安生陪着农科院的技术员来了。
    铁炉村惦记着他们的“泥腿干部”,市委也关注着这样的“泥腿”。铁炉村过去3年新修、扩修通村路37公里,新建通讯基站,发展高效产业园500亩,养殖大牲口2200头,人均增收2800元。前不久,市委重用明安生为市委副秘书长。
    近年来,十堰市委把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引资招商、信访维稳、从严治党等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大事件等“三重”工作,作为锤炼干部的“磨人”岗位,在这些岗位上培养、识别、重用干部,形成“有为才有位”的用人氛围。
    凡要提拔的干部,都要派到项目推进、征地拆迁、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磨”炼,成绩优异者优先提拔。该市先后选派370名干部到扶贫搬迁、十巫高速、汉十高铁等20余项“吃劲”“磨人”工作中锤炼,选派50名领导干部参加援疆和挂职锻炼。
    既把干部放到岗位上“磨”,又定期组织“伯乐”赛场看“马”。市委每季度组织一次干事创业“拉练”比拼,晒成绩、亮排名。通过考实事、察实干、看实效、评实绩,共掌握429名干部履职的“活情况”,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12名。去年以来,提拔履职尽责成绩突出的干部105名,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7名。
    因为耐“磨”,原郧西县六郎乡党委书记郑大柱被组织放到更“磨人”的城关镇党委书记岗位。“看山山无路,看水无水吃”的六郎乡,是郧西县资源禀赋最差的深度贫困乡,郑大柱任期内连续5年被县里评为扶贫A类乡镇,综合考核前三。
    2016年,郑大柱被列为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到拆迁量占郧西95%、信访量占80%的城关镇担任党委书记。去年,该镇完成拆迁2400户、征地1200亩,实现零越级信访,综合考核全县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