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拥堵自动报警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杨昆)“请注意,K1562+500处出现拥堵。”9月17日,在汉十高速管理处信息监控中心的电脑上,值班人员收到报警信息。原来,这是该管理处刚上线试运行的智能分析系统自动报警。
    汉十高速公路管理处信息监控中心主任陆由介绍,汉十高速全线500多公里,布置了200多个摄像头,新系统利用现有监控视频,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图形算法,可以准确识别出拥堵、撞车、逆行、停车、行人穿越等高速路面安全事件。通过采集断面交通量、平均速度等相关基础数据,再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合理对路面安全事件高发时段进行预测。“过去是工作人员对着监控屏幕,查看路段交通状况,长时间观看监控屏会出现视觉疲劳。”陆由说,汉十高速全线800多块监控屏幕,有时有些地方出现交通事故,工作人员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而采用该智能分析系统后,能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预警;一旦出现涉路安全,立即弹出相关事故视频图像,工作人员能够快速、有效进行事故处置。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该系统是全省首个智能分析系统,如试点效果很好,将在全省高速推广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