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船舶标准化领跑全省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赵超、许来)9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上半年,宜昌争取国家补助资金1.885 亿元,共拆解老旧船舶、新建大长宽比示范船项目合计61个,船舶标准化率达到87%,平均载重吨突破3200吨,均居全省第一位。
    据介绍,宜昌市推广的标准化船型长130米、宽16.2米。2017年,船老板邓国鑫将原来的长108米、宽 17.2 米的老船换成了新船,政府给予近300万元补贴。他说,老船装载量不超过1200吨,新船在丰水期最高装载量可到2500吨,运行一年,年利润从过去的250万元增加到了420万元。“随着经济发展,长江运力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货运船舶大型化趋势明显。”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朝晖说,宜昌抢抓国家船型标准化资金补贴政策,淘汰落后运力,新建标准化船舶,调整船舶运力结构,力争今年营运船舶船型标准化率达到9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