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童子军闪耀省运乒乓赛场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9月17日,黄石体育馆里激烈的对战和加油喊叫声不绝于耳,省十五运会青少年体育类乒乓球赛在此正式开赛。来自全省15个代表队的292名运动员同场竞技,20张球台挥拍的场面蔚为壮观。根据秩序册,记者发现在一众比赛的小选手中,杨周阳、李昊霖和沈书冰这3名代表荆门市参赛运动员均来自钟祥市胡集镇小学。
    荆门乒乓球队教练王玉江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荆门队共有12名队员出征此次省运会青少赛,胡集镇的三位小将分别参加9岁组和11岁组比赛。能从胡集小镇走上省运赛场,实力自然不容小觑。王玉江介绍说,在全省乒乓球锦标赛中,李昊霖和杨周阳分别打进过8强和16强。在当天结束的比赛中,李昊霖和杨周阳领衔的荆门队先后淘汰了襄阳队和天门队,进军8强,并有望取得更好成绩。
    胡集小学是荆门市乒乓球特色学校,为省里输送了不少好苗子,其中,范妤涵在泰国青少年公开赛上获14岁组团体冠军。优异的赛事成绩和良好的发展氛围,得益于当地对乒乓球运动不遗余力地推广。胡集小学每天有一节乒乓球课,聘请专职教练授课,挑选有天赋的体育苗子集中培训,每天晚上7点准时开练,全年只放假15天,训练几乎一天不落。“乒乓球打得好的学生,文化成绩也是前三名。”针对有部分家长关于体育运动会影响学习的说法,王玉江并不认同,“二者并无直接关联,相反会相互促进,互相提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