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成187万亩抑螺防病林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9月18日,在仙桃召开的全省林业血防技术培训班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抑螺防病林187.2万亩,完成国家投资9.17亿元,建立起林农复合生态系统,改变了疫区生态环境,减少、抑制了钉螺孳生,降低了感染性钉螺密度和人畜感染钉螺的几率,有效控制了血吸虫病的流行与传播。
    据了解,我省境内湖泊众多,水网密布,历来是血吸虫病肆虐的地区。营造抑螺防病林是一项行之有效的环保抑螺措施,通过在造林地四周设置壕沟、铁丝网等防护设施,减少人畜活动,直接阻隔了血吸虫病的传播,达到抑制钉螺孳生繁衍、减少血吸虫病的目的。
    自2006年国家实施林业血防工程以来,我省创新推广“林水结合”“林路结合”“林滩结合”等模式,既解决了中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又疏通了水系、改变了钉螺孳生环境,实现了抑螺防病和造林增绿,实现了多方共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