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向东)9月17日至18日,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鄂围绕“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召开湖北省直部门、企业家座谈会,在黄石市实地考察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劲牌健康产业园,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干部、企业家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民间投资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主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民间投资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开展了专项督查,民间投资制造业增速企稳回升。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制造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民营制造业规模总量稳步增长、结构逐步优化、民间投资持续增长,值得肯定。
    调研组认为,制造业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民营企业是制造业的生力军。当前,民间投资制造业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障碍,我国制造业仍处在深度调整期,传统行业产能过剩、新兴产业发展尚处起步阶段等问题仍然存在。从调研情况看,还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民营制造业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民营企业投资制造业的意愿和信心、完善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的政策体系和市场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