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体育扶贫助力富民产业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宁)20日傍晚,秋高气爽,看到自己的孩子们在伙牌镇新全民健身中心里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村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襄阳市伙牌镇郜营社区新全民健身中心由省体育局捐赠兴建,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成为附近村民、小学生们空闲时的好去处。
    伙牌镇王湖冲村是省体育局新农村对口帮扶项目。局驻村工作队队长胡伟和队员邹志辉、刘晓波就住在村民家。胡伟说,除了镇上的新全民健身中心外,村里也安置了四个健身场地,为村民们在空闲时间,提供健身、跳广场舞的场地设备。胡伟说:“体育扶贫,不仅要帮助村民产业致富,而且要引导大家强身健体精神上也充实快乐。”
    王湖冲村有近千人口,今年小麦收割后,致富带头人李青第一次种植了青储,虽然天气干旱但长势喜人,即将丰收,市场上青储饲料供不应求。样板效应说服了村民们,都积极准备明年大面积种植。胡伟说,工作队今年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村民开展富民产业,推广种植经济价值高的青储饲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