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武汉至香港高铁火爆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武汉至香港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将武汉东湖和香港维多利亚港连在一起。
    据12306铁路官方网站显示,每天往返香港、武汉的高铁有两趟,分别是G79、G80。G79次列车14点20分开车,18点58分可抵达香港西九龙站,旅客晚上可到维多利亚港等景点观赏“幻彩咏香江”激光秀。G80次列车8:05从香港西九龙站发车,12:38抵达武汉站。
    从售票情况看,23日,武汉至香港还有少量高铁票,香港至武汉车票售罄。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G79次高铁车票几乎全部售完。
    武铁部门表示,武汉往返广州、深圳和香港往返深圳、广州的本线列车每日100对左右,乘坐武汉至深圳或广州的高铁转乘至香港也非常方便,几乎可以随到随走。
    铁路部门提醒,未购买到港车票的乘客,擅自越站到达香港,除加收应补票价五成费用,更需再按港铁附例缴交 1500 港元或 3000 港元的附加费。有别于内地高铁,高铁香港段亦不容许乘客在原定班次列车开出后改签车票。
    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再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