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庆会 农民的狂欢节
2018-09-24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包东流、程鹏)炎帝神农,始播农桑,点燃了华夏农耕文明之光。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省主会场活动在炎帝故里随州盛大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农民的慰问信。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宣布开幕。
    在随县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谒祖广场,圆形三层天坛的舞台矗立中央,全省各地4000名农民代表欢聚围坐。上午9时10分,鼓三通、钟三鸣,悠扬的编钟乐声中,《丰收颂》起,14个蕴含农耕味、喜庆味、荆楚味的节目精彩上演,呈现出一场“丰收”的农民文化大餐。
    舞蹈《春种秋收庄稼人》、歌舞《叭一口》、高台花鼓《火红日子步步高》充满农村元素,农民成为舞台的主角,原汁原味的艺术表演,生动再现了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景象和丰收后喜庆的场景。
    中国农民丰收节,荆楚农民大联欢。从大别山下到百里峡江,从江汉平原到鄂北粮仓,到处都有农民劳动的笑脸与歌谣。活动现场,随州《板凳龙》、宜都《打连枷》表演,摄影家拍摄的“荆楚百幅农民丰收笑脸”,画家集体创作的“炎帝故里丰收图”巨幅美术作品,省内各地农民代表同台感恩和祈福,都表达了荆楚劳动人民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祈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