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享受家庭医生真服务
2018-10-09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张春红、郭霏)10月8日,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卫生院家庭医生陈宗勇,来到该街化肥厂退休职工胡爹爹家中,进行抽血、体格检查、健康指导后,打开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下载GPS定位、照相、完善个人健康档案。“这是我的电话,您若是高血压发了或者其他身体不适,可随时拨打电话。”陈宗勇完成这例家庭医生签约后,不忘叮嘱。
    2017年,武汉市对公卫大数据核查时发现,家庭医生签约存在数据造假,部分市民“被签约”,根本没有享受相应服务。针对这一弊病,江夏区卫计委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部配备平板电脑,安装不限流量的4G手机卡。家庭医生上门签约时,打开GPS定位的签约地点,系统保存该地点备查,同时用平板电脑为签约对象现场拍照,上传至签约系统中。通过一张照片、一个GPS定位,从而锁定家庭医生签约的真实性。
    签约后,家庭医生团队将服务卡送到每一个居民手中。服务卡上,家庭医生信息、服务项目等一目了然,便于签约居民和家庭医生团队建立一对一的紧密联系。此外,通过预约服务,居民也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江夏区卫计委朱华乔主任介绍,为解决年轻居民因打工不便上门签约的问题,该区还推出网上签约。市民下载相关APP后,便可申请家庭医生签约,选择签约时间、履约方式,并随时随地查看自己的健康档案,包括CT、磁共振、心电图等临床辅助检查结果。
    从今年3月起,江夏区家庭医生实签人数达66770人,其中11171名精准扶贫对象全部完成签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