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组冠军瞄准军运会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最美东湖感受水马,抵抗低温征服自我,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给参赛运动员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正如夺得2018武汉水上马拉松的男女冠军安家葆和董馥玮所说的,他们期待明年东湖再见,更期待在2019年世界军运会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在去年首届武汉水马比赛中,男子专业组选手安家葆仅以1秒之差负于最后的冠军意大利人马泰奥·富兰。如今,安家葆夺得第二届水马男子冠军,赛后,这个天津小伙不忘幽默一把:“一来是去年的冠军没来参赛,二来是我从小就在较冷的水域游泳,这恐怕是我今年战胜其他对手的秘诀所在吧。”幽默背后,安家葆其实获胜的秘诀在于战术上,“前三圈,我都在蓄力跟游,最后一圈才发力冲刺,我也是充分吸取了去年首次参加的教训。”连续两年参赛,一次亚军,一次冠军,安家葆对武汉、对东湖充满了好感,“边游边欣赏东湖美景,这恐怕是在很多公开水域比赛所不能感受到的。作为军人,我明年还将在这块水域代表中国军人出战世界军人运动会,这是我的荣誉,也是一种挑战,期待能在这里有上佳的表现。”
    与安家葆一样,去年女子专业组第三名的董馥玮也圆了冠军梦,“算是克服了诸多困难吧,比如低温,比如泳镜断了……”原来在开赛前一刻,董馥玮的泳镜断了,紧急之下,她拿着一根绳子固定,这也导致赛后她的左眼眶被勒出淤青来。“经过医生的检查没事,算是一次经历吧!”董馥玮表示。今年如愿夺冠,来年董馥玮寄望在军运会赛场上、在东湖赛道上继续好运,为国争光。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