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江陵县国土资源局以“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为方针,积极探索“党建+”扶贫模式,将中心工作与脱贫致富紧密联结,力争取得“党建落地生根、贫困摘帽拔根”的成效。
    马家寨乡杨渊村是该局的结对帮扶村。该村是“三权”登记发证工作的试点之一,为尽快将证发到贫困户手中,“三权”工作组采取“5+2”工作模式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和监督。按照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带路的方式积极推动发证工作在年内完成。
    为改善杨渊村生产生活条件,该局党支部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标准,坚持支部活动开到项目区,党员干部住进项目区,确保有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解决。近两年来,该村共争取土地整治项目两个,项目竣工后,将建立花卉苗圃、半夏专业种植、特色大棚等产业,极大提高农田生产效益,提高贫困户人均生活水平,带动贫困户117户467人脱贫致富。
(谢有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