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共享 高效惠农
2018-10-21 07:46:00 来源:湖北日报
    10月15日,荆州供电公司借鉴共享单车扫码即用模式,试点推广应用电能共享计量装置,可有效地降低村民的用电报装成本,方便村民农田灌溉排涝用电,为农业生产临时移动用电提供高质量的线上服务。“电能共享计量装置”是客户使用智能手机扫描电能表条形码,实现计量装置远程合闸用电、电费实时测算及自动交费的共享功能。它是基于互联网思维下提出的一种即时用电管理模式,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为基础,借助“电e宝”绑定银行卡完成交费快捷支付,并进行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电费结算。
    今年4月,根据《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智能电能表深化应用重点研究课题及工作方案》安排,该公司承担了《电能共享计量装置研究与应用》课题研究及应用工作任务,组织电能计量专家及营销、采集系统研发人员,探索利用新科技将传统的线下报装用电模式变为线上即时扫码用电模式。
(周志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