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短篇小说新作选》
2018-11-13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天琪)11月12日从我国驻智利大使馆获悉,《湖北短篇小说新作选》西班牙文版,在智利圣地亚哥第38届国际书展发布,受到拉丁美洲文学界关注。《湖北短篇小说新作选》西班牙文版,2018年9月由智利西格诺出版社出版。收录了方方、陈应松、林白、刘益善、晓苏、曹军庆、陈旭红、何存中、普玄、朱朝敏、韩永明、谢络绎12位湖北作家近年来发表的12篇作品,是湖北首次集中向海外推介作家作品。当地时间10月30日,《湖北短篇小说新作选》西班牙文版发布会在智利圣地亚哥第38届国际书展举行,智利西格诺出版社社长、作家豪尔赫·卡尔沃主持发布会,智利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罗伯特·里维拉,著名汉学家莉亚娜、罗豹鹿等致辞,并推介该书,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主任罗伯特·拉丰登等近100人出席发布会。
    智利西格诺出版社社长卡尔沃表示,非常荣幸首次出版中国文学作品,并期待这是该社与中国文学结缘的一个良好开端。卡尔沃是小说家,他审定了全部译文,认为这本选集所收录作品优秀,译文质量高,是了解中国湖北当代文学新貌、走进当代中国现实的一部必读书。
    智利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里维拉说,智利作协近两年迎来王蒙、李敬泽、阿乙等多名中国作家到访,《湖北短篇小说新作选》中的作品展示了中国的传统、历史和社会,智利读者恰恰需要补上这一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