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专家云集武汉共话实战
2018-11-13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冯文利)11月10日,来自贵州、湖南、广东、广西等中西南地区的公安政法院校的教授博导、公安实战专家、IT企业负责人等大咖云集武汉,在湖北警官学院参加第19届中西南地区公安政法院校侦查学术研讨会、法庭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专家论坛、电子取证及可信应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高峰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侦查、电子取证等话题展开讨论。
    如何让数据“开口”,用证据说话?从事法医工作26年的武汉市公安局主任法医师朱传红以武汉市一起重大悬疑命案为例,总结证据采集与固定的技巧,赢得同行们的认同和尊重,大家纷纷向其求教。“通过分析数据,可以最快找到案件破获的捷径。目前公司已协助警方破获72起部督案件。”重庆千将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峰的分享,引发会场对数据分析现状与前景的热议。
    此外,论坛开幕仪式上,湖北警官学院为部分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与多家企业签订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共建的360网络安全学院揭牌。
    湖北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茂林教授表示,活动的举办旨在响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以智慧警务为引领,探索实战化教学新路径,全面构建现代化公安学科发展体系,为公安机关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