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行动
2018-12-16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武汉滨水特色鲜明,岸线资源丰富,但沿江码头的无序设置,制约了城市的绿色发展。12月15日,武汉市召开会议,部署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工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推进港口码头综合治理,实现岸线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展现更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
    会上发布了《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总体方案》,明确在长江鹦鹉洲长江大桥至二七长江大桥段,汉江古田桥至汉江河口段核心区范围内,整合集并公务、旅游码头,拆除影响城市景观的码头,实现无货运、船厂码头,公务、旅游码头集约化运营的“一无一化一提升”目标。江岸、江汉、硚口、汉阳区现场签订责任状。
    马国强指出,开展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我加压和具体行动,是推动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现实需要,也是打造武汉长江主轴景观带,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以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为契机,充分考虑需求,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抓好优化调整行动。
    马国强强调,此次优化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相关区和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对照《方案》明确职责,组织力量集中攻坚,“一个港口一个方案”“一个码头一个对策”,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落细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对此次未涉及的相关区和部门,要立足长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鼓励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监督,争取理解支持。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