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省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9-02-12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正月里来唱大戏。2月11日下午,假期已结束,乡村年味浓,罗田县黄梅戏剧团将经典黄梅戏《红丝错》送到人民广场,寒冷天气挡不住近2000名戏迷的热情,叫好声一浪高一浪。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文化场所正常开放,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市场繁荣稳定。各地聚焦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共精心编排了100余场主题性文艺演出,组织了1000余场充满乡情乡音的乡村春晚和惠民演出,策划了多场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快闪行动”进景区,进文化场馆,特别是武汉黄鹤楼“快闪行动”广受关注。
    各地组织了300余项具有浓郁荆楚风情的非遗展示和民俗展演活动;近60个专业戏曲院团引领千余个民间文艺团队,开展了近2000场戏曲惠民展演;武汉市和老河口开展了“年画重回春节”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欢天喜地过大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省级文化单位积极发挥引领表率作用。省京剧院2月9日至11日,连续3天演出《锁麟囊》《红娘》《徐策跑城》等国粹经典剧目;省博物馆以家庭为邀约对象,举办“金猪迎春”“金猪纳福”“寻找佩奇”等系列活动,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省图书馆举办了新春书画展、少儿悦读、数字体验、影视观摩等活动,接待读者近2.5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