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备下丰盛元宵佳节文化宴
2019-02-15 07:5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卫中、通讯员文旅)元宵节即将到来,武汉各景区、社区备下文化盛宴邀市民共赏。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将非遗文化、年俗文化融入公园景点、科技光影和传统美食,汇成欢快而浓郁的节庆出行大餐。
    2月16日上午,武汉市第25届迎春舞龙大赛暨第16届锣鼓比赛将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开锣,敲响“闹元宵”鼓点。参赛龙队将演练群龙齐舞、锣鼓喧天大赛,决出金银奖项和创新奖。热闹的舞龙斗锣大赛必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视听大戏。
    16日起,武汉各处元宵活动陆续进入高潮。今年的元宵活动大体可分成6个板块,分别是“猜灯谜赏花灯闹元宵”“看大戏看亲子剧看展览”“家门口赏梅花兰花郁金香”“品特色民俗感受老武汉年味”“慢生活时尚都市休闲游”“逛吃逛吃开启舌尖美味”等。每个板块又包含6个至10个活动,遍布三镇各地。
    “赏花灯”最好的去处是园博园和欢乐谷,前者在春节期间经央视播出,已成武汉网红打卡地。最有特色的花灯则在新城区,新洲区凤凰镇胡青湾凤娃古寨景区将上演民间非遗“打铁花”,匠人将1600多度的高温铁水打向高空,瞬间炸出无数朵金色的“雨花”。
    “看大戏”,最温馨的去处是在琴台音乐厅听元宵节音乐会,和汉秀剧场的《邓丽君经典金曲演唱会》。最有味的地方是去汤湖戏院听汉派方言喜剧《海底捞月》,由田克兢饰演“岔巴子”、陆鸣饰演“嘎巴子”。蔡甸广场、新洲人民广场将上演楚剧院的地方戏。
    “赏花”,最妙之处自然是东湖的梅花。武汉植物园展出上万株10多个品类热带兰和郁金香,也值得去开开眼界。想要买花的市民,可参加武汉首届迎春花市的8个会场。
    “民俗年味”,莫过于到武昌农讲所、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天地壹方等地看“风韵千载——武强年画与我们的春节”年画展览。或者参加吉庆街民俗大汉口庙会,逛一逛老汉口的手工集市。最有童趣的是蔡甸区金龙水寨景区举行的“过一个儿时年”活动,园区内有连环画、打陀螺、滚铁环、拍洋画等70后、80后儿时娱乐项目。
    “休闲游”,最好去处当然是互动剧场“知音号”。元宵节当晚,“知音号”剧场带领游客览两江繁灯,穿越百年时空。当天还有“合家欢·家庭套票”和“合家欢·敬老套票”,超低价格去江上体验民国风。喜欢科幻体验的可去时空港VR主题乐园(武汉科技馆旁)体验“福猪闹春”VR虚拟现实游戏。
    “美食”,最值得期待的是元宵节当天开市的“武昌区过早节”,地点在楚河汉街。国家级大师将领衔制作汉味小吃,囊括武汉小吃“四大名旦”“八小名旦”等品种。同时在户部巷举行的“非遗汉味小吃美食节”也十分抢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