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蒋志刚和他的家庭档案室
2019-02-16 07:4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中朝 通讯员 陈郧平

    2月10日,正月初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给全国劳模、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孝昌县水务局副局长蒋志刚拜年。
    家还是那个家,但已焕然一新。走进门,记者一眼注意到了门牌上有个“志刚家庭档案室”。室内放有2个档案柜,1个书柜和1个荣誉柜;荣誉墙上挂有3个集体大合影镜框,这是蒋志刚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的集体照。
    蒋志刚告诉记者,他很早就想建一个家庭荣誉室。2018年9月,家里花9万多元简单装修,他从主卧辟出近10平方米空间,作为家庭档案室。孝感市、孝昌县档案局大力支持,指导家庭档案的整理和收集,县档案局送来了档案盒。为方便查找,他还编制了档案号和索引。蒋志刚家庭档案室从8个方面进行资料和实物收集整理,收集了蒋志刚及家庭成员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电子实物等历史记录,总计161盒。
    当天,陈女士参观了蒋志刚家庭档案室后,感慨地说:“全国文明家庭建家庭档案室,彰显正能量,传承好家风,值得称道。”蒋志刚表示,他将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收集整理完善家庭档案,让家庭档案发挥更大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