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年来侦办野生动物刑案250起
2019-04-0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杨保华)4月2日,从省森林公安局长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省公安厅会同林业、渔政、省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开展“神农利剑”“楚天冬季攻势”等专项行动和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清查集中统一行动,侦办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50起,查处行政案件494起,查获非法捕猎的野生动物16123只。
    今年,湖北公安机关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水陆并重、打防并举,遏制非法狩猎、非法捕捞、非法贩卖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针对野生动物犯罪职业化、团伙化特点,公安机关将抽调精干警力侦办;对案情复杂或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由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对当地侦办可能存在执法阻力的案件,实行提级侦办、异地用警、交叉协办;对犯罪高发的重点行业和地域,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全面彻底地摸排梳理野生动物犯罪线索,严打区域性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据介绍,湖北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成为了犯罪分子觊觎的对象。湖北公安机关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捍卫法律底线、守牢生态红线。全省组建了1533人的专业森林公安队伍,物色林区治安信息员近5万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林业执法网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