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启动
2019-04-04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4月3日,黄冈与鄂州两市政府签署协议,决定共同推进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内获得批复,2020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鄂黄第二过江通道是建设中的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关键配套工程,包括一座跨长江大桥及连接线。根据初步规划,大桥将分上下两层,上层为高速公路通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市政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建成后,它将把位于江南的鄂州机场与江北的黄冈市区相连,并直接连通大广高速,使机场辐射力大幅提升。
    目前,黄冈市正与省交投合作,积极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鄂黄第二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全面启动,为黄冈加快发展临空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确定性机遇,也将为鄂州机场未来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腹地。
    据了解,目前鄂州与黄冈之间已建有两座长江大桥,其中2002年通车的鄂黄长江大桥为两地过江通道,2014年通车的黄冈长江大桥则是集城铁、国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交通枢纽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