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强调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
2019-04-04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4月3日,省法院、省司法厅举行律师代表座谈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游劝荣表示,律师是诉讼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是推动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法院要着力解决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改善律师执业环境,共同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努力。
    他强调,良好的法官与律师关系对于确保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法官和律师应当把忠于宪法和法律、捍卫公平正义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在工作中建立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建设常态化、规范化的互动交流平台,构建新型法律职业共同体,担当起推动法治进步的重任。要探索从律师中遴选法官机制,为法治湖北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总结律师调解经验,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