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奋力答好新时代的政治考卷
2019-04-04 07:3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4月2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开辟了党的政治建设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新飞跃,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奋力答好这份新时代的政治考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党的政治建设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自觉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在大局下行动、在省委领导下落实。始终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始终注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着力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切实承担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长效机制,发挥好领导干部引领作用,自觉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两个维护”的表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