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
2019-04-16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伴随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荆楚大地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到综合运用各类传播手段多途径面向基层开展宣传教育,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国家安全共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要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前进道路并不平坦,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提出了明确的政治责任要求。面对我省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面对前进路上的各个“娄山关”“腊子口”,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构筑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把握,通过广泛深入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每个人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才能夯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以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省将承办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大庆之年,大事之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每个人心中的自觉、肩上的责任,我们就能在6100万荆楚儿女中凝聚起守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成功举行营造安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