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获评全国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
2019-05-14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邹远景)5月13日,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授予兴山县全国首个国际小水电绿色发展示范基地。
    兴山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历史上,小水电曾为兴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近年来,为统筹推进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兴山对全县84座小水电实施“禁、关、转、改”,推进小水电绿色转型。
    该县划定生态红线,全面禁止对引水式电站的审批;关停耿家河、卧佛山等4座小水电,修复因水电开发破坏的生态环境;将水电资源、水生态与全域旅游开发相结合,打造出昭君村观景平台、朝天吼瀑布等10处自然水景观。同时,投资2.5亿元修建27座生态堰,让全流域看得见水面、听得见水声,形成了一道道原生态景观;全县156条河流实现生态放流全覆盖,确保所有电站不低于10%的生态流量泄放。
    2017年,兴山古夫河、南阳河、高岚河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8年,高岚河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如今,朝天吼水电站通过功能转换,晚上开闸发电,白天形成瀑布特色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驻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