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家花园四点半学校 用爱为孩子消暑纳凉
2018-07-30 11:23:14 来源:汉网

\

孩子们在八大家“四点半学校”边纳凉边学习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陈蕾 通讯员童拓鹏)24日,酷暑难耐,青山区红卫路街八大家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不少群众来消暑纳凉。

下午3时,记者来到党群中心里的“四点半学校”。在这里,清凉的温度,舒适的环境让小朋友们活力四射。这里有桌椅板凳以及纳米黑板一体机,老师和小孩一起学习,玩耍。

“大家看着我,今天我们要学的是DIY纸杯”。身穿灰色短袖的女孩名叫李肖璇,今年21岁,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以来就喜欢幼儿教育,加上有艺术方面的特长,就选择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来四点半学校任教。每周来志愿服务5天,从早上8时30分-12时辅导孩子学习,下午3时-5时30分陪着孩子们做手工或科技体验。到了暑假,学校的老师每周会根据市里发放的暑假托管项目引导孩子们开展活动。

家住八大家花园42街的小朋友名叫刘天忆,他今年8岁,在吉林街小学读二年级。他穿着四点半学校绿色的校服,在老师身边跑来跑去,十分活跃。他告诉记者,只要不上培优班,他每天都会让爸妈送他来这里,在这儿不仅凉快,还能学到好多东西,更重要的是他认识了好多朋友。

八大家花园社区书记王晓凌希望将来四点半学校能帮助社区居民辅助好青少年,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努力做到社区、家庭、学校三位一体化教育。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为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带来最凉爽的清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