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多名中小学生“跟着课本游中国” 武汉夏令营管理模式在全国推广
2018-11-07 11:20: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幸慈 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11月6日,中小学生“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20周年座谈会举行。在“政府主导、专业承办、自愿参与”模式下,武汉夏令营不仅实现20年零安全责任事故,还为探索夏令营回归教育本质提供了样本。

武汉市中小学生“跟着课本游中国”主题夏令营活动已连续开展20年,先后有230所中小学的25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通过涉及文史、科技、环保等60多个教育主题,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增长见识,享受快乐,培养和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了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夏令营,一度因过分追求商业利益和存在安全隐患,成为中国校外教育的“边缘地带”。市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形成了“教育主导,专业承办;协作分工,管理有序;区校联动,自愿参与;主题鲜明,育人为本”的夏令营管理模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评价,“跟着课本游中国”夏令营创意好、做法新,未来还可以在内容上、群体上有更多升级、拓展。

据悉,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将其作为“童行中国”夏令营推广计划的核心模式,在全国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