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武昌这个免费寒假托管班还可以学舞龙舞狮
2019-01-21 20:07:01 来源:汉网

图为水岸国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里,孩子们在上一堂和军运会知识相关的手工课,利用报纸制作一把剑。记者彭年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杨莹)舞龙舞狮、军运知识、科学实验、思维记忆……1月21日,武昌区青少年空间寒假托管班开班了,本次寒假托管课程共计220余节,除了一直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魔方、速叠杯、少儿科学实验、少儿航模课程外,还新增了舞龙舞狮、HABA桌游、思维记忆训练等,致力于用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带给青少年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生活。“爸爸取消了我的培优班,说这里能学到更多丰富的课外知识,比上语文数学好。”武昌新河街小学二年级学生张羽晨说。

图为水岸国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里,教师介绍军运会的相关知识。记者 彭年 摄

21日下午,在武昌水岸国际社区的青少年空间,一节有趣的“军运知识”课正在进行。除了观看特别为青少年制作的军运知识卡通宣传片外,还利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答题抽奖形式,激发他们的兴趣。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用废旧材料制作击剑项目中用到的“重剑”,他们拿着成果,兴奋地要求老师合影。

图为孩子们学得很认真。记者彭年 摄

武昌区青教办主任王慧介绍,今年的寒假托管时间为期10天,从1月21日开始,持续到2月1日结束,武昌区的市区级寒假托管点共有11个,覆盖7个街道。提供课程和主题活动共计220余节,除了一直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魔方、速叠杯、少儿科学实验、少儿航模课程外,还新增了舞龙舞狮、HABA桌游、思维记忆训练等。而且上课的方式非常灵活,在社区进行登记报名后即可开始学习,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也可以全天托管。大学生志愿者在课程上完后,还会辅导孩子们做寒假作业。

2月2日上午,区青教办还将组织参加托管活动的青少年进行组队,到黄鹤楼进行爬楼比赛,比赛过程中既能展现体育竞技精神,还能听“武汉城市小导游”们为大家娓娓讲述黄鹤楼的故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