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堂最特别的体育课:亲子竞速"爬黄鹤楼"
2019-02-02 22:54:3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杨莹)在黄鹤楼进行竞速、爬楼比赛是一种什么体验?2月2日上午9点,武昌区寒假免费托管班的60组家庭,参与了这项别开生面的爬楼活动。参与家庭中,有年年都来黄鹤楼登高赏景的“铁粉”,也有首次来黄鹤楼领略美景的小朋友。新春到来之际,在最具武汉代表性的景点内,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亲子运动,很多家庭都表示这是春节前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本场主题为“我与军运同行 携手共登名楼”的亲子竞速大赛活动是武昌区免费寒假托管班的一节体育课程,也是托管班的最后一次课。有60组参与托管班的家庭报名参赛。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小手拉大手”,沿着黄鹤楼公园内的“岳飞铜像(起点)—大牌坊—白云阁—千禧钟黄鹤楼—黄鹤归来铜像(终点)”的路线欢乐竞速,且需要与背景建筑物合影打卡,记录当下的快乐与幸福。

在竞速线路的终点,完成比赛的家庭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军运知识问答页面开始答题,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的前十名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紧张刺激的同时,加深了对军运知识的掌握。

当天,在黄鹤楼公园的各个景点内,主办方共青团武昌区委员会安排了4名“武汉城市小导游”,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娓娓讲述黄鹤楼的故事。

来自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彭海洋获得了比赛的前十名,得到了一只他心仪已久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的公仔。彭海洋说,他是黄鹤楼的忠实粉丝,每年都要到黄鹤楼“打卡”,每次登高望远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来参加比赛,更是寻找了不少黄鹤楼的沿革史料阅读,同时还背诵了不少关于黄鹤楼的名师名篇。在竞速爬楼比赛中,他和妈妈一起看到公园内被装点得格外喜庆,园中蜡梅吐艳,敲钟声阵阵,两人都感到格外陶醉。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与军运同行 携手共登名楼”亲子竞速大赛结束了,同时也标志着武昌区2019年青少年空间寒假托管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