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牵手你我 服务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2018-08-01 11:42:35 来源:汉网

\  

汉网讯(通讯员李莉)7月1日上午,武汉市惠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举办了“音乐疗愈”少儿团体成长活动。本次活动请到武汉音乐学院志愿者为南湖街20名儿童开展音乐心理治疗服务,力图让每位成员在音乐游戏得到心灵的放松,学会正确的人际交往技巧。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大家进行破冰游戏,在音乐声中每个成员依次介绍自己,完成初步的相识。接着,音乐声响起,社会工作者引导成员跟随音乐的节奏相互之间打招呼,用说“你好”、握手、拥抱三种方式与旁边的人互动、微笑。随着音乐的交替进行,每个成员都对周围的其他伙伴越来越熟悉,氛围逐渐高涨,成员之间的互动也越来越多。在音乐问候环节结束后,武汉音乐学院的志愿者为大家弹奏了一曲“小星星”进行身体的放松休息,每个孩子一起跟唱,还有部分成员勇敢地举手和小老师完成了独唱,在社工的鼓励下,更多的成员也勇敢地站出来,为大家展示自己的歌声,在悦耳的童声合唱下,大家脸上都挂上了开心的笑容。

最后一个环节是“找钥匙”,大家石头剪刀布派出一名找钥匙的人蒙住眼睛,剩下的人商量将钥匙藏在一个成员手中,大家合唱声响起,当找钥匙的人靠近藏钥匙的人时,歌声就会减小,孩子们积极地配合找钥匙的成员寻找歌声,在歌声中也迎来了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