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团队协同能力 搭建亲子沟通平台 汉阳区五麟里社区青少年助力营启动
2018-08-06 11:23:51 来源:汉网

 

\

助力营授旗仪式

8月3日,“红色引领快乐成长”青少年暑期助力营在汉阳区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开营,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主办,武汉市汉阳区莘升社会工作服务站策划,双方联手,在8月份开展4期特色主题活动,为社区8-14岁青少年提供暑期服务,培养他们的团队协同能力,也为家长搭建一个亲子沟通平台。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营员代表随后从社区书记手中接过了营旗,助力营正式启动。活动组织方在致辞中表示,助力营活动不仅要提高小朋友的个人能力,也要让大家接受红色教育。

简短的开营仪式后,助力营首次活动正式开始。31名小营员用抽扑克牌的方式进行分组,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推选小队长,小营员们兴致勃勃,很快与各自组员打成一片。在随后的取队名、设计队旗环节,小营员们更是充分交流协作,发挥想象力,共同完成小组的特色旗帜。孩子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武汉市汉阳区莘升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五里墩街道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活跃和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举办的青少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以帮助青少年学习有效沟通,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日常紧急情况应对能力为基础,通过系列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暑假生活,在青少年和家长间搭建沟通平台,构建和谐家庭,促进社区乃至社会的和谐发展。

五里墩街五麟里社区负责人表示,现在青少年的自我个性和意识大为增强,但团队协作同样不可或缺。助力营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提升青少年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友好沟通能力,让他们学习基本的礼仪知识,提升个人社交能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助力营还将举办安全知识普及、国学文化体验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小朋友在愉快的活动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

撰文/图 史强 王芳 王雪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