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俩拉好友组团学心肺复苏术 亚心CPR夏令营又诞生一批“救心侠”
2018-08-12 13:48:0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吕惠)“恭喜你,成功接受了心肺复苏术的培训,成为一名小小‘救心侠’。”11日上午,在惠济路卓尔书店三楼,40余名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今夏举办的第五期CPR培训活动,掌握了救命技术——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

心肺复苏术(CPR)亦称基本生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等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目的在于尽快挽救在缺氧状态下的脑细胞,提高急救成功率。这是武汉亚心医院连续第四年举办CPR的公益培训活动,累计培训近1000名中小学生。

“加油!加油!快救活啦!”只见一位“男士”平躺在地,护士指导小女孩蓝天阳进行胸外按压的正确姿势,16岁的姐姐蓝丹笠在一旁加油鼓劲,她和自己的好友一家,组团来学CPR。蓝丹笠说,学好急救知识,在家人或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希望能帮上一把。

在现场,亚心医院两名资深护士以课程讲授和情景模拟、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进行了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如何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培训,并手把手教导每一位孩子和家长,正确掌握CPR的操作步骤。

亚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每年都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CPR夏令营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急救意识,从娃娃抓起,普及心脏急救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