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个非同一般的暑假 武汉有群家长带着孩子做公益
2018-08-08 17:23:53 来源:汉网

\

湖北华一寄宿的孩子们为武汉残疾人艺术馆的残疾人送去消暑物质 记者杨枫 摄

8月3日,来自湖北华一寄宿初一(11)班的5名家长和孩子来到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为在暑期参加学习的残疾人学员送去自己在家煮的绿豆汤、凉茶,和用自己零花钱买的冷饮等消暑饮品。家长王亚妮表示,这个暑期没有给孩子安排外出旅游,而是安排了几场公益活动,让孩子广泛和多层面的认识世界,并锻炼多方面的能力。

在这个暑期,独辟蹊径地选择带孩子做公益活动不少,有的针对孩子特长,带孩子参加竞选博物馆讲解员,参与街头艺术公益演出;有的带孩子走访特殊人群,多层面的认识世界;有的带孩子到贫困山区去助学,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一些家庭舍弃了旅游安排

从7月27日~8月3日的每天11点30分,湖北华一寄宿初一(11)班的学生黄翔和他的几个同学,都会来到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给暑期坚持学习的残疾人送去消暑饮品。

黄翔是第一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馆内藏品和残疾人艺术家身残志坚的精神品质,让他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认识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也学习了他们身上坚毅的精神,这会让我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相比旅游来说,这次活动的收获更会让我回味很久。”

家长王亚妮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她表示,活动完全是班里家长和孩子一起主动策划和完成的。从她接触残疾人艺术馆负责人,有这个活动意向开始,家长都非常支持,先后有近30位学生和家长报名。家长葛雪平表示,让孩子从活动中积累经验、认识社会,跟不同年龄和层次的人交往,获得社会和别人的认同,这是很难得的体验。

在孩子心中埋下爱的种子

王亚妮是个“公益达人”,也是一个民间助学群体的发起人。从孩子魏辰锟上小学时,她就带着孩子一起深入贫困山区进行助学活动。

“几年前,家人因遭遇重大的疾病而接受捐助,感恩之情无以言表。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带着孩子从事公益活动了,在孩子心里埋下爱的种子,让他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王亚妮说。

给新洲留守儿童捐赠、走访武汉市聋哑学校、为武汉留守儿童捐款……几乎每个假期,魏辰锟都要和妈妈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公益活动让我用新的角度去看世界,学会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并且还能从帮助别人中看到自己存在的价值。”魏辰锟说。

帮孩子找到满足和存在感

走访慰问艾特特殊学校、参加武汉街头艺术家联盟街头艺术演出、参加公益义卖集市活动、担任武汉自然博物馆、大河生命馆小小讲解员、昙华林手工艺艺人义卖夜市……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六年级学生张可惟的“公益履历”也相当丰富。

张可惟从小就学习架子鼓和吉他,演奏水平很不错。妈妈张琳是一位音乐老师,还曾是一位音乐DJ。在她的精心设计下,孩子的特长和公益活动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孩子有了表现的平台,锻炼了胆量,给别人带来欢乐的同时,将收益进行捐赠,也“刷到”了满满的存在感和幸福感。

张女士表示,假期中,通过带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希望他能更为广泛和多层面的认识这个世界,体悟人生,培养孩子的爱心与责任。

记者杨枫 实习生顾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