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粘贴"秋收图"为共和国庆生
2018-10-09 16:11:28 来源:汉网
用红豆、辣椒、稻谷、花生、葵花子等农作物 小学生粘贴“秋收图” 为共和国庆生
 
\
 
小学生用谷物粘贴而成的国旗创意画 通讯员许莹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许莹)“十一”长假之后,红钢城小学收到了近500张由秋收作物粘贴而成的国旗创意画——小学生们用最美的方式为共和国69岁生日送上祝福。
 
长江日报记者见到,这些粘贴画大都由红豆、辣椒、稻谷、花生、小米、葵花子等农作物组成,色彩丰富,透出浓浓的丰收喜悦。据了解,这是“十一”期间,红钢城小学给三、四年级的孩子布置的一项特殊实践作业:走进田间地头,采摘成熟的农作物、种子、果蔬等,发挥想象力,制作一张国旗的创意粘贴画。
 
402班学生鞠佳慧表示,家人带着她走进果园和超市,找到了玉米、枸杞、红豆、黄豆和小米,这些都是国旗的色彩。她精心挑选最大最鲜艳的果实来制作她心目中的国旗,既体会到了农民耕种的辛苦和秋收的喜悦,也为祖国的富强感到自豪。
 
401班学生王中一跟随爷爷来到田间,找到了火红的辣椒做国旗,金色的稻谷做五角星,紫色的豆角做旗杆,象征生生不息的花生做旗台。爷爷告诉他稻谷从春种到秋收再加工成大米的全过程,让他深深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钢城小学校长朱冬梅表示,“十一”期间,国庆节日的气氛和秋收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布置这样的实践作业,是希望孩子们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新时代带来的幸福生活,激发他们的荣誉感,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