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生展现"新六艺" 大多为生活技能展示
2018-10-24 17:58:03 来源:汉网
\
 
学生们在家长节上展示厨艺  记者郭丽霞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杨婧)古代“六艺”为礼、乐、射、御、书、数,而鲁巷实验小学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开创了泥艺、花艺、纸艺、画艺、厨艺、诵艺为内容的“新六艺”。10月23日,鲁巷实验小学开展第二届家长节活动,小学生们向3000余名家长展示了“新六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校一至六年级学生分别聚集在6个展台,进行泥工巧匠、百花齐放、跃然纸上、妙笔生画、厨王争霸和经典传诵的年级特色展示。五年级一名学生家长周女士说,女儿在学校学习了厨艺以后,回家主动要求做水果沙拉,这让她十分惊喜。她认为,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比会做一道数学题更重要。
 
鲁巷实验小学副校长邱玲介绍,学校希望孩子们不仅会学习,还要会生活,并从中获得快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