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珍稀鱼类版画清晰描绘鱼类信息
2018-11-30 14:08:00 来源:汉网

\

市十二中学生现场制作鱼类版画  张轶 摄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一幅幅由小木板拓印出来的版画,清晰地记录着长江珍稀鱼类的“身份信息”。29日,由市十二中学生绘制的长江鱼类版画在“看见大自然”活动现场展出,观众饶有兴致地参与版画拓印。

如何绘制出这些“精品佳作”呢?市十二中美术老师柳娜介绍,去年,学校举行了一场关于江豚的讲座后,吸引了不少学生投入到发现研究长江珍稀鱼类的活动中来。孩子们通过对长江珍稀鱼类的资料收集,掌握了不同鱼类的体貌特征,然后拓印在小木板上,最后涂上版画油墨,呈现出鱼类的形态。

现场记者注意到,每幅版画作品旁还附了一张“印记长江鱼类”的表格。柳娜说,孩子们会把自己记录的鱼类信息填写在表格里,以方便辨认。

据了解,市十二中利用美术课与环境教育课的时间,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唤起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此外,该校的水地图环境教育项目,也吸引了孩子们走进武汉市各个公园,绘制公园的水环境地图,了解身边的水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