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童画第五季举办颁奖典礼 50位签约小画家作品在汉展出
2018-12-10 07:14:06 来源:汉网

\

签约小画家与两位导师合影 记者苗剑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8日,“兴业银行杯”最美童画第五季颁奖典礼在汉阳造汉艺空间举行,50位获奖选手暨签约小画家,盛装走上红毯收获大奖荣耀及最美童画画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作品展。

由武汉晚报发起的第五届最美童画大赛,今年5月启动,历时半年,共有数千名选手参赛,经由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后50位小小画家脱颖而出,获得大奖殊荣,并成为本届最美童画签约小画家。

当天的汉艺空间从知名画家的交流空间,变身装点着彩色气球、缤纷童画的小小画家梦幻舞台。上午九点刚过,就有获奖小画家迫不及待来到现场,忙碌地穿梭其中,向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郑重地介绍自己的作品。作为人生的首次画展,小小画家们还热请地邀请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第五季指导老师、知名艺术家江中潮、谢晓虹等来到展出作品前,现场指点授经,稚嫩脸庞上的庄严神情,成为颁奖礼中的一道风景。

江中潮、谢晓虹两位艺术家精心挑选出10幅获奖作品进行现场评点。江中潮说从小小画家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自然界的思索和判断,“他们看自然的眼光,充满浪漫的幻想,有一种大视野,我也在观察他们的作品中学习。”

导师谢晓虹则从获奖选手易恩羽的《上下五千年》和陈歆蕾的《夜空》里看出艺术功底之外,小小画家还有不俗的文学素养,“他利用竹简、善本、书籍等各种元素和主题呼应,画面铺陈有趣,能看出平时是个爱读书的孩子。”陈歆蕾画了夜空下的长城,明亮的蓝黄对比,有梵高麦田的即视感,谢晓虹说,“我在她的画里读到了‘秦时明月汉时关’,有文学功底在支撑她的创作。”

能够从数千名选手中赢得终极大奖,获奖选手最想感谢的是指导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与陪伴,感谢最美童画在他们艺术创作刚刚萌芽的时刻,为他们提供的艺术竞技场。家长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孩子们为参赛作品付出了很多心血,获奖可以提振孩子的自信心”,并相约下一届继续参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