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暖和关爱照进孩子心里 武汉一小学设立校园“友好日”
2018-12-11 10:30: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张丽娅)10日一早,鄱阳街小学的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一张粉红色的校园“友好日”闯关大赛邀请信,在各个教室引起“哇”声一片。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信上详细公布了此次“友好日”闯关大赛的活动细则:今天是鄱阳街小学首届校园“友好日”,你会为身边的人送去怎样的友好呢?首先,请你根据下面方框中不同的时段,写下你会怎么做并付诸行动,然后请见证你友好行动的人签名,方可进入下一时段的挑战。如果你没有兑现前一个时段的友好承诺,也就不能得到他人的签名见证。全天一共4个时段,兑现自己的承诺,向身边的人成功送出4份友好,并得到4个见证人签名的同学,就算闯关成功。

下午3:30,该校六(6)班学生傅筱翊顺利完成所有闯关项目。“今天虽然很冷,但我感觉整个校园都是暖融融的,送出‘友好’真的会产生十分奇妙的味道。”傅筱翊满脸欣喜地向记者展示手里的粉色信纸。她说,一早她向同学雷雨禾推荐了一本历史书,并利用课间跟同学共同阅读,两个人体会到分享的乐趣。

六年级男生周杨瑞毅用“难忘”一词概括了这一天的各种小美好。周杨瑞说,在学校6年,他属于那种有些小调皮的学生,学习成绩也很一般,因此他在班上的朋友圈十分小,有些同学一学期都未必能说上两句话。今天上学的感觉很不一般,同学们相互之间热情地打着招呼,他的桌子边围满了同学,上思想品德与社会课时,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一本绘本《你真好》,这一天令他感受到有一种“取暖器”叫“友好”。

该校德育主任秦亚莉介绍,在“友好日”这天,学生们除了要开展闯关大赛外,老师们也会拿起相机,捕捉校园“友好”一霎,定格触动心灵的瞬间。后期,学校将老师们的摄影作品张贴在校园里,让那些不经意的“友好”暖进每个人的心里。

“心中有友好,眼中才会有美好。”该校校长纪红说,学校将每一年的12月10日设定为校园“友好日”,从正面引导学生之间建立起宽容、友爱、互助、进步的同伴关系,同时,也在师生间、教师间传递帮助、包容和关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