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8万儿童过个不一样的年 "七彩帆"关爱留守儿童春节特别活动在京发布
2018-12-22 18:22:00 来源:汉网

慈善公益报(记者 权敬)前不久,民政部发出 “和孩子一起过年” 的倡议让大家为之动容。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团圆,使他们开朗、阳光、自信地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为了2019年春节能让留守儿童过一个不一样的年,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春节特别活动——“七彩帆”近日在北京发布。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活动启动后,28万个承载社会爱心的七彩风车将陆续飞进千家万户,2019年春节,28万名孩子和家庭将直接受益。

“七彩帆”作为“相守计划”的春节特别活动,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爱心企业和项目各实施地共同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春节特别活动,旨在倡导和帮助每个家庭都能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过一个有益、有趣的“七彩”团圆年。

发布会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对“中华慈善奖”获奖项目——“相守计划”中的“七彩帆”进行了介绍,“黄、绿、紫、橙、红、蓝、粉七种颜色分别赋予每片帆叶不同的寓意,比如黄色代表安全、绿色代表成长,七色分别代表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盼。每种颜色还根据社会工作专业角度设置了小任务,比如橙色代表团圆,要小朋友拍一张全家福,任务小凸显了大内涵”。

据介绍,“七彩帆”活动具有四大核心亮点。一是形式新,传播广。纸质风车和电子风车传播量将达100万人次以上;二是重链接,进家庭。打通学校、家庭和社会,成为链接师、生、亲的桥梁;三是酿氛围,重心理。传达社会关爱,提升孩子安全感;四是学会爱,表达爱。指导家长像专家一样爱孩子。希望“七彩帆”能通过学校影响孩子,通过孩子影响家庭,通过家庭影响社会,通过社会影响政府决策。

湖北省竹山县官渡镇梁家小学周永磊老师作为“相守计划”的一线实施者,亲身感受了项目给学校师生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变化,他说,梁家小学开展“相守计划”,不仅激发了学校教职工投身公益事业、传递爱心的激情,也极大地促进了师生的进步与成长,得到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肯定。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上传高质量活动视频22个,撰写相关日志406篇,累计达30余万字。期待“七彩帆”活动使今年的“相守计划”掀起一个新高潮,给孩子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给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七彩帆”活动作为关爱儿童的春节特别活动,涉及面大,社会影响广泛。本次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企业界,教育界,媒体界卓越人士作为社会观察员全程参与。

据悉,参与“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的各实施校以“开口有益”“下笔有神”“上网有技”“动手有能”“互助有爱”为主题,开展了以文学艺术、生活体验、手工技能、体育运动、乡土风情为主的各类特色活动。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在江西省宁都县和兴国县、湖北省竹山县和竹溪县、四川省古蔺县、云南省大关县和墨江县成功实施。截至目前,项目已资助281所学校的755个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受益师生达33万余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