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春苗 快乐成长"安全教育课堂开课了
2018-12-20 13:55:55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卢晓琴)12月18日上午,春苗小学的操场上十分热闹,学生们在专业社工的引导下一同学习安全教育知识,他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被寒冷的天气所影响。
\
“呵护春苗 快乐成长”安全教育试点项目由江汉区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落地到西桥社区和武汉市春苗小学。采取“社工+学校+家庭”联动模式,课程内容包括社会安全、学校安全、健康卫生、网络安全、意外伤害、自然灾害六个篇章;服务形式形式突破传统的“说教式”,采取情景模拟+实地体验+电影沙龙等多样化服务形式,寓教于乐。
 
截至目前,该项目历时一年,开展活动总计30余场,有“认识情绪,学会抗压与发泄”“‘青春不毒行’公益小讲堂””玩转超轻黏土,学习安全自护““‘我的身体我做主’对危险大声说不”、“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拒绝校园暴力”、“用电安全知多少”、“玩转立体拼图,学习抗震自救小指南”等活动,服务7-12岁的“流动花朵”1000余人次。经调查,服务对象对本项目的满意度平均数值在90%以上,让每个生活在城市的青少年都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和良好的成长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