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百余名中小学生一堂课 引来300万热度
2018-12-27 01:41:4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刘璐)“如果说邪教是一个到处作案的惯犯,那法治就是一个英勇的警卫;如果说邪教是一个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那法治就是一剂有效的良药……”12月26日上午,黄陂区委政法委组织百余名中小学生来到位于黄陂区王家河街道的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接受反邪教普法教育,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模拟法庭现场审判邪教犯罪分子。通讯员刘璐 摄

黄陂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是教育部首批全国实践基地,也是全国首个建成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在实践基地内按主题设置了多个功能区,包括展现中国法治历史发展脉络的“法治时光隧道”、根据真实法庭还原的模拟法庭、可观看话剧的法治剧场等。亮丽的场馆、丰富的内容设置,基地讲解员通俗地向学生们讲述和诠释着法律知识,让他们在生动有趣的故事中,懂得如何遵纪守法、如何自我保护。

据介绍,此次网络直播时长86分钟,直播实时最高峰值热度41.5万,总热度达到300.64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