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群小男生花半个月织围脖 送给留守同学
2019-01-04 19:12:24 来源:汉网

这些“巧手匠”大多为小男生。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019年1月4日讯 1月4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中心小学五(1)班的14名留守小学生每人收到了一份“温暖牌”礼物——由班上小伙伴花费一个月时间,亲手编织的围脖,而这些“巧手匠”大多为小男生。

据了解,这是该班班主任徐且瓅一个月前组织的一次活动,主题为“编织温暖”。徐老师为学生购买了毛线,并请心灵手巧的吴佳辉同学手把手地教班上其他孩子织围脖。该班共有33名学生,男生有24名。编织动作略显笨拙的他们一有空就聚在一起,向“小老师”请教编织技术,用了近一个月的课余时间,终于完成了作品。

大部分学生选择将亲手织成的围脖作为礼物,送给班上14个留守儿童。“虽然我们织出的围脖有紧有松,不算完美,但能表达出自己的关爱之情,心里也觉得高兴。”韩前薇说出了全体同学的心声。

徐且瓅老师介绍,建设中心小学留守学生比较多,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是帮助学生学到一项技能,在寒冬用自己的劳动手工给留守孩子带来一份温暖。

建设中心小学副校长阎进林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的爱心令人感动,他们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再寒冷,让整个校园充满了温暖。(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鲁连 黄修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