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给力”“最合作”“教子有方”,武汉这所小学专门给家长颁奖
2019-01-26 03:44: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5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许秋香)1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小学获悉,该校专门给家长设立最给力家长、最佳合作家长、教子有方家长等奖项,并用直播的形式对80多位家长进行表彰,感谢本学期中默默为孩子为学校付出的家长们。

在沌口小学的散学典礼上,有一个特殊环节,80多名家长依次登上领奖台,由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策划、参与学校发展,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家长获得了“最给力家长”荣誉称号,综合素质能力第一的学生家长获得“教子有方家长”荣誉称号,鼓励支持孩子积极参加省市区各项文体比赛的家长则获得了“最佳合作家长”荣誉称号。

五(1)班方一诺的妈妈被评为“最给力家长”,当她捧回荣誉证书时,四周的孩子和家长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为了让孩子冬天也能穿上保暖又得体的校服,她帮忙在网上寻找出售两穿冲锋衣的商家,从挑选款式,质量检测,比价砍价,到收集尺码,核对收发货信息,全校3000多件校服她整整忙活了近一周的时间。身为汽车销售客服的她,都是利用空余时间为孩子们和学校服务,最终孩子高兴,家长满意,老师放心。“其实我做的这些事情都很小,也都是为了孩子,第一次受到学校的表彰,感到很惊喜很激动也很幸运。”许妈妈说。

二(6)班左覃宇哲的妈妈是“教子有方”荣誉获得者,孩子是班长也是学霸,成绩和综合素质表现一直很稳定,平时大家都喜欢向她咨询教育孩子的方法。“其实我也吼过、打过,但这些方法只会适得其反。最后是他也哭,我也哭。”左妈妈说,幼儿园期间她就非常注重习惯培养,每次老师布置手工、绘画之类的作业,她会第一时间和孩子一起坐下来完成,再去做其他的事情。有了妈妈耐心的陪伴,左覃宇哲养成了通过自己的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好习惯。“上小学后,他在学习上比较自觉,基本不用我每天盯着了。”

“学期末往往都是给孩子颁奖表彰,其实不少家长也默默地为孩子和学校做了不少工作,不能忽视了他们。”校长谢艳霞说,学校外来务工子女多,孩子缺乏自信,家长由于工作原因关注孩子和学校较少。给家长颁奖,一是提升家长的幸福感和对学校的认同感。二是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能让学生看到对学校家长的肯定,帮助他们树立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家长影响更多的家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