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中小学师生春晚上 武汉这个学校的舞蹈节目获“金奖”
2019-01-29 01:34: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8日讯 1月27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师生春节大联欢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来自黄陂职校的舞蹈节目《芳华》《黄河颂》双双荣获“金奖”。

节目现场

本次参演的舞蹈《芳华》由黄陂职校学前专业部陈娴、彭璐、谌明钰三位老师合力编排,采用倒叙手法,讲述学前教育专业一名优秀毕业生重返校园,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画画、唱歌和舞蹈,享受美好校园生活的故事。该节目历经8个月的反复打磨,多次在省市级大赛及开幕式上参加展演,曾在武汉市十二届学校艺术节上被评为优秀文艺节目一等奖。

去年12月底,学校收到演出邀请函时,正是期末临近备考紧张的时候,又恰逢气温骤降,参与排练的师生们面临不小的困难和压力。

参演学生们合影

“接到通知的时候,我们激动又兴奋。但兴奋之余,大家都知道有一场硬仗要打。”该校学前教育部主任陈俊芳说,“节目的精彩也正在于此,面对越来越大的舞台所带来的压力,我们的学生迅速成长,从个人表现力到团队配合,表演在一次次演绎中日臻完善。” (记者施政 通讯员蔡育平 张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