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着汉服给学生发新书 唤起孩子对知识的敬畏
2019-02-19 00:48: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向红平 齐颖)2月18日,开学报到第一天。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东湖国际校区举行了一场庄重的新课本赠送仪式,老师们穿着汉服,用古礼给孩子们发放新书,以这种形式唤起了孩子们对书籍的尊重,对知识的敬畏。

在17日,该校的老师们就精心将每个孩子的新书整齐地绑在一起,并用精美的拉花装饰,让崭新的书籍变得越发赏心悦目。18日发书时,老师们穿上庄重的汉服,将包装精美的新书用双手传递给孩子,学生们双手举过头顶,恭敬地领取系着红绸带的新书。“授书”后,老师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古今爱书人的励志故事,提醒每个孩子不仅要爱惜书,还要珍惜从书中获得的知识。

学校负责人表示,在特别的“开学第一课”上,进行具有仪式性的发书仪式,是想提醒每一个孩子:尊重书籍,敬畏知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老师们用心的创意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从授书仪式开始,珍藏每一本书,以书为伴,充实度过每一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