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闪电侠”进校园,给“小雷锋”传授安全知识
2019-03-05 02:46:5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3月4日上午8时,洪山区武大附校托管金鹤园学校的操场上奏响国歌、升起国旗。与平时不同的是,国旗下多了一群戴着红领巾的警察,他们就是洪山区公安分局民警黄鸿杰等一行人,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时,民警们走进校园与“小雷锋们”在一起。

3月4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组织民警走进武汉大学附属学校托管学校,给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记者史伟 摄

“当我像你们这么大、也戴着红领巾的时候,常常会畅想长大后要干什么。如今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在国旗下让你们看见警察叔叔的样子,跟你们讲警察叔叔破案抓坏人的故事,希望今后你们也有人能成为这个光荣队伍里的一员。”黄鸿杰是第一次站在国旗下给孩子们讲话,他握住话筒的手微微发抖,心情一直很激动,直到说起自己破案抓贼的故事才放松一些。不久前才获评2018年度“汉警楷模”的他是洪山分局一名刑侦民警,由他带领的快反队2年来抓获上百名盗抢骗嫌疑人,精准迅速且无一差错,被誉为警界“闪电侠”。

鼓励孩子们的讲话结束后,他和同事们向该学校“学雷锋标兵”赠送书包,并邀请这些“小雷锋”和民警一起在学雷锋倡议横幅上签名宣誓。接着,帅气的洪山“汉警快骑”入场表演队列和骑行,引发师生阵阵喝彩。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黄鸿杰又和该校5年级的学生举行了一次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就消防安全、游泳安全、急救知识、报警常识等多方面,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记住更多的安全知识。

3月4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组织民警走进武汉大学附属学校托管学校,给师生们上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记者史伟 摄

据了解,该校目前有1至9年级共约1000名学生,其中98%都是外地来汉务工人员子女。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次活动由洪山警方主动联系学校开展,参与的洪山分局团委、和平街派出所、洪山派出所、区交通大队民警都将“平安校园”建设落到实处,这次形式新颖的学雷锋主题活动也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