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高铁站客运站“学雷锋”
2019-03-07 03:12:5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杨春湖实验学校的小朋友们来到武汉火车站和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走出课堂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武汉站广场上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快闪”。通讯员陈端 摄

上午10时,伴随着音乐声响起,该校20名小学生表演了一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快闪”,拉开武汉火车站站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同学们参观武汉站“刷脸”进站。通讯员陈端 摄

当天,武汉站“五心”服务台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快闪”结束后,小学生们走进车站,聆听了“五心”服务理念、雷锋精神内涵和志愿服务的意义。“刷脸”进站、“头雁宝宝”导航机器人、智能查询机等高科技引起他们极大的兴趣。

下午,师生们又来到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参观学习。该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师生们介绍了乘车流程和安全乘车小常识,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故事,鼓励大家做小小志愿者,奉献爱心。

同学们参观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通讯员李思思 摄

杨春湖实验学校张老师表示,让孩子们到课外体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他们开拓视野,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从志愿服务中收获快乐与充实。

杨春湖客运换乘中心同时开展了交通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火车站及周边发放城市便民信息手册,在服务台提供日用医药、针线包、老花镜等服务,并动员广大员工助人为乐,为群众提供热心、优质的服务。(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端 李思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