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大讲堂活动
2019-03-15 22:33:39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何松)3月15日下午,东亭社区四点半课堂迎来了一节特殊的活动课——青少年安全自护大讲堂,活动吸引社区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
\
       活动现场,社工陈晓耘先是询问小朋友们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小朋友们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给出自己的答案。“妈妈生出来的!”“我是充话费送的!”“不不不,我是我妈妈吃西瓜生的!”大家笑成一团。社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了小朋友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爸爸的精子和妈妈的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在妈妈的子宫里待上大约280天后才被妈妈生育出来,所以生命十分宝贵,每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
\
      社工又通过“身体接触”的小游戏向小朋友们揭示出每个人的身体都是属于他自己的,别人不喜欢的身体接触我们不要去做,也不要让别人随意接触我们的身体,尤其当这些接触是对我们的隐私部位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遇到这样的事,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告诉父母,必要时可以向警察寻求帮助哦!”陈社工再三提醒。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当问及现场小朋友们的感受时,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好多新知识,希望下次再来参加。家住东亭社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工作忙,把孩子托管在社区解决了家长们的担忧,不仅帮忙看护孩子,还有丰富的免费课程,今后会经常带孩子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