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有轨电车上学习道路安全法
2019-03-18 02:55: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7日讯 华中首条现代有轨电车——沌口车都T1线于2017年7月建成运营。乘坐有轨电车需要掌握哪些安全知识?如何爱护有轨电车?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开展青少年体验式普法教育,组织小学生在有轨电车上上普法课,让学生树立爱路护路的法治意识。

“有轨电车在经过平交路口时,会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相对于社会车辆,有轨电车由于车身大自重大,制动会有一段距离,行人闯红灯所面临的危险更大。”12日,该区组织薛峰小学平日乘坐有轨电车上下学的40多名学生,来到了有轨电车T1线路(枫树六路至武汉商学院路段)的道路旁。武汉车都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工程师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轨道交通的基本知识,和爱护铁轨及护栏的重要性。随后,学生们一路前行至武汉商学院站台内,仔细观察上下车标志、安全警示线、站点信息显示屏、有轨电车充电装置,就安全细节与工程师互动。

道路安全教育是学校法治平安校园建设一项重要任务,3月以来,该区将有轨道路安全教育纳入学生生命教育课程中,组织学生走出校园,针对攀爬护栏、随意穿越轨道口、向铁轨内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的危险行为,开展实践体验学习活动,在全区营造爱路护路、珍爱生命、维护安全的法治环境。体验式普法结束后,小学生们还将作为“爱路护路文明小公民”,化身普法宣传员,小手拉大手,以自己所学为家长普法。(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王启卫 夏伟 余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